3月30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稱,已經潛入全球百萬部電腦的超強電腦病毒Conflicker將在四月一日愚人節再度演化,導致日後更難加以根絕,但預料還不致於帶來大浩劫。Conficker最厲害的是它會利用殭屍電腦來破解密碼。
據悉,微軟公司已經組成專案小組,想盡辦法要剿滅這只叫做Conficker或DownAdUp的病毒,還懸賞25萬美元緝拿撰寫這只電腦蠕蟲的元凶。

專案小組人員之一,趨勢科技網路威脅研究員佛格森 (Paul Ferguson)說,這只難纏的電腦蠕蟲將根據程式設定在25日進行演化,變得更難遏止。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個病毒會在四月一日變為攻擊模式或降低任何電腦的有效負載。
據了解,用戶沒有持續更新微軟RPC伺服器服務的電腦或網路,這隻電腦病毒就會入侵並進行自我複製。它會透過網路感染,也會躲在儲存資料的USB隨身碟,從一個電腦傳染到另一個電腦。一旦進入電腦,就會深深扎根,還會建立防衛系統讓外界很難移除。
建議電腦使用者持續更新目前使用的防毒工具以及微軟系統,並且用更牢靠的密碼來保護電腦和檔案。
Conficker被設定為一天攻擊250個網站,從控制殭屍電腦的主機下載指令。根據電腦安全公司F-Secure的海波寧 (Mikko Hypponen)表示,從25日開始,這隻電腦蠕蟲將開始每天連結5萬個網站,而且更難偵測得到。
據悉,Conficker病毒在2008年11月首度被偵測到。曾有100萬至200萬台電腦遭到Conficker入侵。

---------------------------------------------------------------------------------------------------------

納悶的是 用微軟一定安全嗎?... 各位千萬不要這樣想... 凡是電腦的東西 一定有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lo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